瑾卿。

……杂食,言许白排列组合都吃。

这个号只写言白√

嗯,混乱邪恶无所畏惧。

期末搞完了会认真搞剧情的……脑子不大够用……

【言白】Wind 01

#文前预警#

1. 26字母是要连成一个长故事,但是最近几天一直在脑补这段大结局的场景,做梦都能梦到,就干脆先写了→26字母的脑洞指路

2. 只能说是伪原作向,伪剧情向,私设很多所以ooc也大概躲不过了。

3. 前文没写呢,放假再说,是个有点长的故事所以会慢悠悠地写吧,一个关于相互救赎的故事。不过现在看正文可能有些梗get不到,因为伏笔都埋在我脑子里还没有写出来orz

 

01 许墨的世界

 

白起漂浮在星河之中,身边是熠熠星辉,星尘点点。

 

而世界的碎片像是未经打磨的水晶一样,在他身周环绕着。这些碎屑散发出柔和的乳白色光晕,散落在他身周,似乎触手可及。

 

***

 

一切都已经结束了。

 

Black Swan的阴谋已经在刚才的爆炸中灰飞烟灭,许墨亲手启动Black Swan实验室在这个时空的自毁程序时朝他露出了疯狂而放肆的笑容。

 

“出去吧,不过如果你找不到回去的路。”实验室里的暗红色警示灯光芒疯狂闪烁着,许墨眼中晦明不定,他握住白起的手,轻轻拍了一下,“你就,永远失去他了。”

 

教授转身离往实验室的深处走去,白色的外套下摆划出个夸张的弧度来。许墨的步子那么大,走得格外义无反顾。

 

“不管多少次。”白起注视着他离去的背影,声音坚决,“不管在哪个平行世界,我都会这样毁掉你们的计划的。”

 

“人类固然需要进化,需要前进,需要在这时间的长河中不断奔跑,只要停下脚步就会被击溃。”

 

“可是除了无休止的进化,除了弱肉强食,除了你们所信仰的一切科学理论,还有一种东西叫做人性。”

 

“如果进化的代价是人类从此失去人性的光辉,从此变成冷静到如同机器一样的存在,那么这样的进化就是错误的,失去了感情,人与机器何异。”白起看着许墨的白袍衣角最后没入了转角处,紧紧握住手中的引爆器,向实验室外奔去。

 

暗红色的警示灯光一次一次闪烁着,警示音在耳边尖声号叫,白起沿着他来时的路拼命奔跑着。

 

许墨刚才意味不明的两句话一直在他耳边盘旋着,像是预言一样。

 

什么是找不到回去的路,什么是永远失去他?

 

他看着眼前的门,从这里出去,他就可以回到地面,离开Black Swan在这个时空的实验基地了。

 

他推开大门,阳光熙熙攘攘地涌进来,却无论如何都照不亮身后的那片充满着机械尖叫声音的地狱。

 

他重重地甩上身后的门,似乎要将那些冰冷的东西都甩在身后,与这个世界隔绝开来。

 

眼前是一派秋日风景,远山铺红叠翠,阳光温暖,天空明澈。

 

小院子被圈在低矮的围栏中,那围栏刷上了乳白色的油漆,做的稚拙可爱。庭院正中是一棵香樟树,亭亭如盖,在正午那温暖的阳光下闪烁着璀璨的金色。

 

一片树叶偏离了轨迹,随着风落在白起的手中。

 

白起似乎被什么惊醒了一样,猛然回身,身后刚才关上的大门与充满科技感的金属建筑已然消失不见。

 

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小楼,隐隐传来竖琴的声音,还有小孩子的歌声,跟着琴声似乎在颂唱着什么。整齐而清澈的童声,颂唱着他所不知晓的语言,听起来格外圣洁与美丽。

 

他推开小楼枣红色的木质大门,走了进去。

 

阳光透过彩绘的拱形玻璃洒下来,神圣而静谧。棕红色的木质地板上坐着一群小孩子,都穿着整齐的白衣,女孩子穿着宽松的白色长裙。这群孩子有黑发黑眼的,也有一些是金发碧眼,肤色不同人种不同,围坐在一起却格外的协调。

 

他们围绕着竖琴坐着,许墨坐在竖琴旁拨动着琴弦,眉目温柔笑意宛然。他仍然穿着白色的外套,领带系得整整齐齐,修长的手指拨弄琴弦。小孩子们围绕在他身边,双手都捧在心口处,用最无邪的声音吟唱。

 

阳光从白起推开的门外涌了进来,肆无忌惮地洒在地上。

 

许墨沐浴在阳光下,这阳光似乎已经不是方才的正午,而是下午将落未落的夕阳。金红色的光芒落在许墨发梢,显得他更加柔和而英俊。

 

许墨似乎有些惊讶地看了白起一眼,而后又露出微笑来。竖琴的声音停下了,他竖起一根手指放在唇边,“嘘”了一声,却不说话,指了指白起身后的大门。

 

白起关上门,将夕阳隔绝在门外。

 

关上门的一瞬间,月光从彩绘玻璃的拱顶上落下,静谧而冷清,四壁上的烛台燃烧起苍白的火焰。

 

孩子们仍然在颂唱着神圣的歌曲,许墨拨动琴弦的手指未曾停止,柔和的乐声似乎彻夜不息。

 

白起看向小楼的另一端。

 

那是由巨大的彩绘玻璃组成的一面墙,拱顶处却是透明的,抬头可见星河璀璨。

 

屋顶垂下来一根冰冷的锁链,白起顺着锁链目光下移。

 

锁链的尽头是一个孩子,双手被锁链所牵引着在头顶并拢,跪坐在地上,垂着头看不清眉目。银白色的月光洒下来,落在孩子身上的白袍上时流泻了满地。

 

那孩子抬起头,冷紫色的眸子很浅,就这样定定地注视着他。

 

琴声乍然停止,而孩子们的诵唱还在继续。

 

白起猛然回身,孩子们围绕着已经无人弹奏的竖琴吟唱着重复的颂歌,捧着心口的姿势圣洁而虔诚。

 

“许墨……”白起低声唤那孩子的名字,“许墨,是你。”

 

身后传来脚步声,稚拙的、小皮鞋踏在厚重的木质地板上的声音,以及什么细微的金属相互碰撞的响声。

 

那穿着小西装的少年大步走过来,似乎看不见白起一样,只管解着缠绕在许墨手腕上的锁链。

 

在那孩子忙碌着的时候,许墨透过孩童时纯挚无辜的双眼定定地瞧着白起,目光锋锐而冷厉。

 

“是李泽言。”他缓缓比了个口型,示意白起看着那个替他解着锁链的孩子,而后缓缓摇头,“不要插手,看着。”

 

白起看着那稚龄的孩童,他那么小,几乎刚过自己的腰,只是这孩子的眼中却已经有了日后身为华锐总裁、或者是身为时间掌控者的李泽言的影子了。

 

那双稚嫩的小手努力地用那排钥匙尝试着解着锁链,想要将被悬吊在那里的许墨救下来。一个个钥匙试过去,却很难打开铐在许墨双腕上的锁链,然而白起看了这么久,这孩子竟然没有丝毫的焦急,而仍然是那副沉稳的模样。

 

锁链咔的一声打开了。

 

许墨倒在地上,似乎已经耗尽了全部气力,小孩子柔软的碎发带着汗水黏在脸上,头发在这昏暗的所在泛着暗紫色的光。李泽言将那锁链甩到一边,想要扶许墨起身,只是许墨似乎挣扎着想要起来,却似乎因久跪而难以站立,只能半个身子都靠在李泽言身上。

 

“我们走吧。”李泽言声音还稚嫩,语气却坚定,“我们逃出去。”

 

他搀扶着幼小的孩童,这两个孩子就这样一步一步走出那栋昏暗的小楼。

 

白起心中有种无以名状的酸涩感,他这样看着两个孩子,连步伐都一摇一晃,就这样蹒跚前行,却似乎从未停止过步伐。

 

他甚至可以看见幼小的李泽言额上与颈间的汗水,看见他紧紧蹙着的眉。

 

原来从那个时候开始,李泽言就已经会这样蹙着眉,眼中已经有如此坚定的光芒。

 

“许墨,你知道其他人在哪里吗?”幼年的李泽言嗓子有些哑,但是语气却格外坚定,“我要救他们出来。”

 

原来从那个时候开始,李泽言就已经开始想着,要拯救所有人,哪怕做不到都要赌上性命试一试。

 

原来从那个时候开始,李泽言还稚嫩的肩上,就已经默默地背负了那么多,生命、Evol,与无穷无尽的光阴与未来。

 

他想跑过去,告诉这个孩子,你已经承受太多了,你已经做得太多了,不要让自己那么辛苦。

 

还有,这么小的年纪,不要蹙着眉。

 

白起大步上前,替两个孩子推开厚重的木门。

 

眼前是万顷星河璀璨,而当稚嫩的步伐踏上柔软的青草,沐浴着星辉的两个孩子此时看起来竟那么遥远。

 

“李泽言。”他轻声唤那个孩子的名字,尽管知道那个孩子并不会看见自己,也并不能听见自己的声音,却依然像是在怀念什么一样念出那个名字。

 

“我们会在未来相见,到时候我会一直陪着你,等你能够真正露出微笑的那一天。”

 

那个孩子似乎听见了什么一样回过头,定定地瞧向他的方向。

 

白起向前踏出一步,当他走下小楼的台阶时,他听见有什么破碎的声音。

 

那是这个世界崩塌的声音,清脆像是打碎了琉璃的梦境。他身后绚烂的彩绘玻璃落成一地碎片,两个孩子的身影被翻卷上来的汹涌的草木所遮掩。

 

他的身躯急速上升,他下意识闭上眼睛打开风障保护自己,上升停止时他看见身边是熠熠星辉,星尘点点。

 

而刚才那个世界的碎片像是未经打磨的水晶一样,在他身周环绕着。这些碎屑散发出柔和的乳白色光晕,散落在他身周,似乎触手可及。

 

白起不受控制地伸出了手,触碰上了其中一个碎片。



*是个有点长的小故事,第一段是进入了许墨的回忆和幼年李泽言相遇。

评论(14)
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