瑾卿。

……杂食,言许白排列组合都吃。

这个号只写言白√

嗯,混乱邪恶无所畏惧。

期末搞完了会认真搞剧情的……脑子不大够用……

【言白】Abandon (上)

食用说明:

大概会分上中下三个部分,上部分来不及开车,先这样吧。

才推到第五章,脸黑,抽不到白起,ooc是必然的。



[A] Abandon

 

“所以,终于放弃挣扎了?”

 

***

白起第一次到李泽言家里的时候,觉得这偌大的房间缺少生气。

 

他不喜欢这样太过于拘束的地方,比起这样冷清空旷的地方,他相对而言更加喜欢人间烟火。巷子里走过的人,或者是清早起来时旁边卖早点的小铺子喧嚷的声音,还有小孩子打打闹闹说说笑笑。

 

其实他知道这些都不属于他,但是确实会让他有一种真真切切存活着的实感。

 

事实上,有的时候白起会觉得生命这种东西太过轻巧了,像风一样。

 

他可以掌控风,但是并不能掌控生命——生命是很脆弱的,从容而来倏然而逝,甚至很多时候他都无从挽救,甚至于这样鲜活的生命就在他眼前流逝掉。

 

像盛开的花朵在一瞬间凋零,不,烧成灰烬,只剩下模糊的轮廓来,然后被风一吹就彻底散去。

 

他站在窗边,没有开灯,落地窗外是这个城市的灯火与车流,耀眼而璀璨,可是似乎又很远,远得仿佛已经不在同一个世界中一样。

 

“在看什么?”李泽言似乎难得的好心情,声音都柔和了些,“你看起来在想别的事情。”

 

事实上他说的没错,我确实在想其他事情。白起这样想着,渐渐将自己从混乱的回忆和心绪中强行抽离出来,把那些回忆都暂时储存回去。

 

那些他曾经没有保护好的人,和那些本不该错过的人,都安放在心里就好。

 

“并没有,看风景而已,毕竟没有在城市的最高处看过这个城市。”白起心不在焉地答了一句,事实上,刚才一瞬间涌上来的回忆攫取了他感知快乐与放松的能力,胸口仍然像是有什么堵塞着、被填充着。

 

说不定是棉花,一丝一丝地梗在了胸口处,然后被血液浸泡越来越大越来越大,这种窒息感令他有些头晕,似乎会带来轻微的缺氧一样。

 

他想抓住生命,还有风。

 

忽然发动的Evol让李泽言惊讶了一下,好在白起的失控只是在一瞬间,也并没有完全失去对能力的控制,带起的风并不大,甚至只是让纱帘扬起的弧度加大了一些而已。

 

扬起的白纱像是雾,而这层薄雾现在落在了白起身上。

 

于是白起隔着这层迷雾望向他,这之间的距离,有一瞬间李泽言觉得远得像是隔着无穷无尽的时间与过去一样,是很难跨越的,白起清澈的琥珀色瞳眸里,有时候李泽言会觉得里面的悲伤快要溢出来一样。

 

“我不是很明白你在担忧什么,或者说是在害怕什么?”李泽言微微蹙起眉,目光却格外锐利。他靠近白起,却仍然隔着那层白纱,像是在雾中看到一只,“是你所经历的过往……很明显,你想起了一些事情,并不愉悦。”

 

白起转身仍旧望向窗外,不去理会李泽言的目光,抱着手臂往窗边一靠,满不在乎一般。

 

“您有心思也不用放在我身上,现在也不是和你坐下来讲故事的时间……”白起扭头瞧了一眼李泽言,甚至有些嘲讽的意味了,“你是小孩子吗?睡前要听故事?”

 

李泽言将那层白纱扬起,靠近白起,将他固定在自己双臂间,是个微妙的从背后看起来像是拥抱的姿势,可是并没有紧紧地挨在一起,甚至连触碰都没有,只是这样环抱着,若即若离。

 

“不,我在救你。”他低声在白起耳边说,“你是不是很想逃开?一直在逃避?”

 

他向前迈了半步,将白起桎梏在他的身体与落地窗之间,不留下一点挣扎的余地。

 

“你到底在逃避什么,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,这些我有权利知道。”

 

“不,我没有。”白起却没有挣扎,任凭李泽言紧紧靠在自己身后,哪怕这个距离实在是太过暧昧,可是这样的狭小空间,却奇异地带来了一种安全感。

 

也许可以试着相信一下这个人呢?

 

他的脑海里有一瞬间闪过这样的念头,却很快又熄灭了。这一点点的微光像什么呢,像漆黑隧道中的萤火虫,并不能照亮那一路走来的黑暗。

 

也不能照亮他继续前行的路。

 

他将永远背负着他的宿命在这条漆黑的隧道中走下去,不,奔跑下去,永远没有尽头、永远不能停止、永远没有选择的权利。

 

他想要守护的就拼尽全力去守护,想要拥有的就拼尽全力想要紧紧握在手里,可是怎么能握得住呢。

 

他想把握住的,是生命啊。

 

是那些曾经在他眼前逝去过的生命,那些鲜血与伤疤都是活生生的,像是下一秒就会从他脑海中不停不停地涌出来,然后将眼前的城市灯火全都染红,全都扭曲掉毁灭掉。

 

忽如其来的无力感与绝望感,他伸手抵住玻璃,而后慢慢将额头贴在了冰冷的玻璃上。

 

“你所经历的事情,将你困死在你的回忆里了。”李泽言透过玻璃的反光看着他的表情,“不想被回忆杀死,就放弃那些无谓的挣扎吧。”

 

白起没有说话,只是缓缓闭上了眼睛。

评论(18)

热度(210)